开合哭笑

欢迎取关

乐意看我叨就看,跟全职无关

最近三个月,在lofter上除了数量有限的亲友,我只看两个太太的文章。
只里还有80%的水分,几乎只看一个的。
只要是她写的,我都拜读。
除了亲友的文,我只会给她的文字点推荐。
都是只。
我爱极了那位的文字,那位的思想,艳羡极了那位的经历那位所爱的一切。
我把她推荐给每一个我认得的圈里的人,虽然每一个都在敷衍关注后再没了下文。失败的很的是我。
走马灯读过的所有她的文章里,我习得很多遣词造句,大约都散在骸骨里,不大于阳光下出没的。
眼下还能蹦出的字眼,我从她那里习得的字眼、不知天高地厚化进自己文章里的字眼,总会是烈火烹油、鲜花着锦、鲜衣怒马、烈烈这些——跟风流潇洒少年郎有关的。
我艳羡这种少年郎,艳羡之极。
我料想能写出这种文字此般少年的必也是此般少年。
她每日更新,要命的高产高质,文字如白墙上点点鲜血让我心惊的,从来没有任何一句是我能及的高度。
我陡然想起一句:提你的刀!
每次拜读,我都提不起自己的刀来。丢盔弃甲捧着自己的头颅送上。
我心里,她就是歌意气拔心气怀怒气有稚气的少年郎,可以脱口成文,可以烹茶煮茗,可以马路牙子撸串吹口哨,可以半夜爬起吃鸡蹦迪。
我是个不好的学生,我说了这么多,其实只是想强调在我心中川哥是多厉害。
我以为上天终于有这般肚肠容得下一个才情上上品的人了。
今天早上看见她发的最新的随笔。然后沉默。
又想起昨天看到的我还看的第二位太太的随笔。我能说什么呢。
各种病痛折磨、不同的苦难如影随形,在老福特上见到很多栗子了。
这是个亘古不变的诅咒么。我诅咒这贼老天。
那个开心甜美挥斥方遒世界的背后,我们只能看到露出的一角。
没有苦难之外的人能理解在苦难中的人。
除非他曾身处该种苦难。

心疼吗——这种廉价的流于纸面的词语我完全不屑,我知她们这一等人物怕是要开始哂笑。那我该说什么。

对“没有安徒生的红舞鞋,我也是会跳到死的。”这种人物。
“安慰本身就含有某种轻蔑。”说的太对了。
我能做的可能只是闭目和闭嘴。
好了,闭嘴吧。

评论(3)
热度(3)
© 开合哭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