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合哭笑

欢迎取关

【叶皓】可以重来(9)fin

烂尾了
可以别看…
——————

我心下一沉,我自然是不能怎样的,干笑两声,而刘皓又发话了。

  “别忘了你们是做灵异故事的杂志,而不是娱乐八卦婚姻爱情,你可是越界了。”

  他毫不留情戳破我心中存下的最后一点侥幸,脸上是不加掩饰的嘲讽。

  他便不怕被人知晓光鲜衣着彬彬有礼的羊皮下是怎样狼的嘴脸么。

  我刚产生这个念头,便又被自己掐死在了摇篮中。他是谁,我是谁。他有多少种办法可以让我的一切破灭。

  看出了我心中所想,刘皓是自在把玩着桌上勺叉的。他继续叙述着他的故事,仿佛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我不想说的事情,没有人可以逼我说,叶修也不行!”

讲到最后的时候,是恶狠狠的,几乎破音。

  

  这让我更加好奇那个能让他疯狂迷恋并尽出狼狈样的男人,是何方神圣。不敢想象。或许只是刘皓自己编造出的故事。

  “我们复合后,我终于在出差的时候静下心来想我们的关系想重生这件事。整件事情都很诡异,我想这会不会只是一场梦,我只是可笑地在这梦境

中沉沉浮浮。我没有掐过自己看是否会痛,或者我宁可这就是一场梦吧。"

  他低着头,看表盘上指针转动“距离我们这次愉快的采访结束还有二十分钟时间,”抬头朝着我笑了一笑——我不能分清他狞笑与真心微笑之间的差别“那么请允许我将后面的内容讲地仓促简略一些。”

  “我在复合没多久之后,跟他主动提出了分手,我不是需要施舍的贱人,我付出真心就想换来什么真心,他的眉眼中早就没有那份情意了,我又不是瞎子,前两次不过是不甘心,事不过三,这样黏黏补补的破衣裳谁还要穿呢?”

  “那公寓本是我二人共付房租,分手他便住回嘉世的宿舍,我的经济状况是不用担心的,于是自己一人把那公寓继续租了下去。我之前说过,那公寓望出去,就可看到嘉世,其实进一步说,还可以看到嘉世的宿舍——这是我一次突发奇想买了望远镜之后实证得出的结论。”我看到他脸上浮出得胜的笑容,最最顽劣的孩童将泥里摸爬滚打的蚯蚓捉到贵妇人衣裙里的笑容。我打了一个寒噤,不敢说些什么,又感到一点悲哀。

  “架上望远镜的时候,我就好像明白了求不得苦,我才知道,原来这一切是水中月镜中花,只不过我确愿溺死在镜中罢了,我提前半小时爬起,看他披上衣服吊儿郎当荡进洗手间,出来后没吃早饭就往窗前站,点上根烟,像个混子样。我待在租的房间里的时候,心情不那么愉快便走几步去望远镜里看他,看那一小块透明琉璃里的他怎样在我眼中上演每日的舞台剧,这一度成为我生活中的唯一娱乐方式。”

  “他离开嘉世,便离开了我望远镜的可见范围,我渐渐从掌控他行踪掌控他全部的错觉或者说快感中清醒过来,”他把目光移到咖啡厅内置的绿植上,多肉青翠饱满,美好天真得不知世界长什么样。

“大概是终念着他,我那次去兴欣网吧里撞见他之后,便着了魔也似,不忿之感疯长开来,跑去网游中追杀他的君莫笑,现在听起来,简直是一个天大的笑话了,可那时我却丝毫未觉有何不妥。”

  “人都是在事后才能意识到自己行为的荒诞不经的。”

  他放下卡布奇诺,眸色淡淡,“我的故事讲完了,你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他下逐客令下的语气不善,我垂了眼说没有,其实当然是有,不仅是有,还有很多。

  比如为何我从来没有听说过有这样一个叱咤风云的电竞高手,名字换做叶修或是叶秋,玩一个我未曾见识过却在他叙说里光辉过如此之长岁月的叫做荣耀的游戏的。

  比如作为镇上家喻户晓的榜样人物,为何我们从来不知他还有电竞生涯的一段过往。

  比如小说中的所谓重生系,末流作者也会给主角背上重整乾坤的使命来支撑这个设定,而刘皓所说的这规律简直不知所云的重生又算作什么呢,他们没有风花雪月的结果,也没有惊天动地的生死别。

  比如他为何会主动联系我们杂志社,约这么一期稿。

  我也不愿继续想下去,我希望把自己的记忆锁起来,或者这样的话他便还会是我心中的那位楷模先生,梦想家野心家的典范。

  “先生,您愿意最后写上这是一段小说么,我想这样更好些。”

  “好么。”

  他定定看着我,仿佛我是大片鲜艳的无意义的色斑,而不是色斑所构成的一个人,我浑身的不自在。他飞快地笑一声,“随便罢。”

  大概是他闲着无聊编的小说,用以像玩斗鸡样戏弄杂志社的小记者。我转身的时候告诉自己要盖棺定论,莫再翻出疑问了。

  ——我没有说过么,刘皓先生所投稿的是我们杂志灵异实录板块。我们主编再三询问他是否投错了版块,建议他改为小说版块,他都笃定地拒绝了。

  谁知道呢,或者就是有钱人的游戏。

  他或者就是一个出现严重幻觉的精神病人,又或者不是。

  他也许真的曾如此迷恋过一个叫做叶修的人,也许叶修不叫叶修,叫做王二李三张四。

  那都不是我该证实的内容。

  我的工作仅仅是把这些笔录整理成文案上报,给主编审阅。

  那就打住吧,虽然我猜他的结局本来可以编的更好些。

  毕竟仅仅是文字故事。

  我叹了一口气。

————————————————————————

终于完篇长出一口气

时间拖的太久以至于失去最初写的心情了

最后这一章写的感觉已经脱离了刘皓
脱离了原著世界的一切
仿佛在写原创
并且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东西
道个歉

因为写的仓促原来的大纲砍掉了太多

然后结尾几乎就没法落成不得已摆出了一局

写的很不好很不对劲

不管怎么说,还是完结了的

庆贺一下,然后接下来我去把那篇魏乔完结

评论(8)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开合哭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