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合哭笑

欢迎取关

【双花】找


私设有
新增人物
一发完
曾经发过的失败产物100浏览量后受不住打击删的
——————————

泥没脚深了。
大的人影停了下来,小的还跌跌撞撞地向前挣去。
“小花,停下吧,别走了。”
小的人影听到,猛地转身。
“孙哲平,你凭什么不让我去?他是我哥!”
“就凭你只是他的表弟。”
孙哲平盯着自己沾满泥浆的靴子,一字一顿。
“那又如何?我十四岁,我跟乐乐哥就认识了十四年,你才不过五年,不该去找他的是你才对!”
“孙爷我欠他两条命,你不欠。”
“左右不过是说我还小!乐乐哥十四岁的时候闯天下把我们张家的名头已经打得多响,你应该最清楚吧,乐乐哥的好搭档?”
孙哲平抬起手,想要摸摸张小花的头,小花拍掉了他的手。
“你怎么不说了?你还有什么理由反对?”
“乐乐跟你不同。”孙哲平转过头去不看小花。
“孙哲平,你有什么资格这么叫?乐乐哥是顶天立地的乐爷!”
他想得出来后面的臭小子该是怎样红着眼睛咆哮。

曾经……臭小子屁颠屁颠的跟在他们后面,说姑爷你怎么把我乐乐哥给泡到的。他乐爷一扭头揪着臭小子的耳朵给拎起来,说臭小子那是我乐爷泡他。
孙哲平正牵着张佳乐的手乐呵,听到这对话停下来,面朝着摊主眼睛却瞟张佳乐。
“乐乐,孙爷我给你买豆花要不?”
“要!”他响当当的乐爷回答此时倒是响亮,眼更是晶晶亮。
后面的张小花差点掩面,嘀咕果然还是孙爷泡的乐爷。
幸他乐乐哥已经陶醉在豆花飘香中了,少挨一顿揍。
喝完豆花,孙哲平慷慨为正确判断的张小花买了串糖葫芦,馋得张佳乐上蹿下跳。
“叫孙爷。”“不叫!”
“不要糖葫芦?”
“谁要糖葫芦!”
孙哲平看到走过摊头老远的时候张佳乐很隐蔽地又回头暼了眼,像个挨了欺负的小媳妇,怪委屈。
“那家葫芦不好吃,你孙爷知道这城里头最好的,祖传配方。”
“孙爷是吧,我乐爷要十串!”
张佳乐压低声音欢呼了一声,偏还要装出副不屑一顾邪酷帅拽的模样,看得孙哲平憋笑憋地腿肚子打颤。
“十串,吃不死你丫的。最后敢扔一颗你孙爷给你买的试试。”

孙哲平舔了舔牙缝,似乎还有一丝两年前的甜味残留在齿间。
那十串糖葫芦张佳乐最后只消灭了六串,剩下的被他以你孙爷的就是我乐爷的,同理,你孙爷的肚子也是我乐爷的肚子,你吃掉就是我吃掉的歪理强行填进他的肚里。
两年前对着他嘿嘿傻笑的张佳乐不会想到自己很快即将失踪,留下现在正苦苦找寻他的孙哲平和张小花。
孙哲平看看额头上青筋毕露的张小花,觉得几乎是束手无策。
他习惯凭一腔血将面前万年冰山浇热,用一把剑劈开种种劫难。
这些,对于劝说张小花回家,不跟他一起去找张佳乐,统统是牛头不对驴嘴。
因为张小花骨子里跟他是一类人,跟咬着牙不让他们了解一点发生过什么事情便主动失踪的张佳乐是一类人。

半晌,孙哲平才挤出一句话。
“乐乐说到底还是个孤儿,而你不是,你有父母疼着爱着。如果有个闪失,你对得起乐乐,但是你对得起你的父母吗?”
这是他最后能够想出的理由了,如果再不能说服一路偷偷跟来的张小花,那,他只能残忍动用武力,将他打晕带到最近的张家镖局,托镖师将小花送回了。
前面是一步一危机的沼泽了。
张小花听言低头,食指拇指快速摩娑着粗布衣角,唇被他自己咬得渗出血丝。
沼里的虫怪叫着乱飞,孙哲平随手捏爆一只想攀到张小花头上去的,静静地等待张小花的答案。
很久,张小花才抬头,“你找不回乐乐哥,我恨你一辈子。”
孙哲平嗤地一声笑出来,摇了摇头。
他若找不着乐乐一天,他便恨自己一天,其他人哪怕是乐乐的表弟的恨对他来说又有什么影响?
他父母亦已俱亡,本来所爱的便唯余张佳乐。
张佳乐一朝失踪,他便一朝心无从着落,所剩不过是个酒馕饭袋的空躯壳罢了。
可笑乐乐竟然在留下的信里写着此去莫再牵挂,愿你安好!
可笑!可笑!
若你乐爷不能安好,又何来我孙爷的安好?
张佳乐挺在意他的表弟,他便不能不担忧他的安危。
有朝一日乐爷又嘻笑自若地出现在他面前,他跟屁虫表弟若有个好歹,他孙爷怕是甭想好过了。
乐乐,他当然会找到的。
哪还用臭小子来惦记告诫?
一定会的。

评论
热度(1)
© 开合哭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