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合哭笑

欢迎取关

【喻黄】雨后

雨后
原著向   日常流
……重题的真多
天天生快!

黄少天飞踢一脚路边的石子,磕绊着了,足尖在地上一顿,雪白新跑鞋上溅三点毁意境泥迹。

石子也没飞起,滚几圈在被打落的破败叶片旁停下,倒像自怨自艾的小媳妇躲在一边哭去了。

黄少天骂一声晦气,又缩缩头,瞟一眼身后人表情。

喻文州觉得好笑,把前面的人的一系列小动作都收在眼底,却又装作一副万事不知的样子,撇过头去看风景。

他真要笑起来,前面的身价千万的luxury还不一边费力透过口罩呼吸,一边恼羞成怒上演当街殴夫情景喜剧?




其实他们走在一条不算繁华的街上。
四旁是老了的新村。
没有那么被认出来分分钟被包围闷死的危险。

所以黄少天以担心后面人走丢这样的弱智理由再回头的时候吓得差点左脚踩在了右脚上。

喻文州把口罩给摘了下来!

喻文州朝他眨了眨眼把鸭舌帽压低,甚至轻佻地吹了个口哨。

黄少天:队长你人设崩了自己知道吗?





黄少天环顾周遭720°侦查到没有什么年轻人注意这边,拉近自己跟队长的距离“队长队长队长你的胆子什么时候这么大了啊要死要死队长你要是暴露了可别拉上我啊”

喻文州一脸无奈,“少天你真不觉得你鬼鬼祟祟的动作更加招蜜蜂吗?”

也是压低了声音,配合黄少天的神秘兮兮不自知的神情。

黄少天听罢昂首阔步目视前方旋即又塌了下来也恶狠狠把口罩一扯。

“热死了热死了热死了早就不想戴着口罩了算了反正队长你要是暴露了我也就差不多阵亡了干脆一起干净利落地死吧”

“不口罩热下死,做鬼也风流了?”
喻文州轻轻捅他一肘子,拿出门前黄少天的毒誓说笑。

“哇哇哇队长你知不知道你这样下去要变成叶不修那样嘲讽了啊”

黄少天拿下口罩就直接甩偶像包袱到十万八千里去了,抬手用卷成一团的口罩擦了擦汗。




虽然是雨后出来散步,但是过久的暑气淤积还滞留在城市的每一寸土地。

行道上不能仰头,小心绿树看你不顺眼滴下沉积的雨水。

别忘了这是盛产酸雨的地区。

空气是湿热的,没修好的马路牙子上碎土难得没那么放纵地乘着风跋扈飞扬。

黄少天忽然就停下来,蹲下去。

后面的骑电动车的大叔离破口大骂只一线之隔。

黄少天再弹起来拉起喻文州胳膊向对面冲过去。

过了十字路口,再站住。

喻文州掰他手心,黄少天笑嘻嘻把手往后藏“队长你猜我手里是什么猜不到不给你看啊!”

是很锐利的鲜活少年郎,阳光甘露都把灵给了他的,怎可以不答应他的话呢。

喻文州捉手未果,弯了眼睛耍赖“不猜啊不猜少天也要告诉我的不是?”

“哇队长你怎么能这样啊今天晚上绝对不拐一趟给你买白切鸡了不明天后天的也没有!”

“看来大后天的还是有的啊!那可以啊。”

黄少天耷拉了眉眼,一脸嫌弃,腾出一只手来戳他腰眼又被喻文州捉住食指。

“文州你什么时候手这么快了居然捉住我了啊!”

“捉你一向拿手。”









两个颜值高高把口罩丢到一边的二十几岁大男人路上嬉闹,居然没有人围观,不得不说是人间一大奇迹。

好吧,收获了因为挡住路的来自大妈大叔的嫌弃眼神数枚。

两人终于收手,打算把掉到地上的男神形象捡回,已经很是一大把汗了。

黄少天就见到喻文州突然正色,右眉尾梢轻翘起来,琥珀瞳仁收缩。

条件反射式回首,发现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路人甲乙丙丁戊有抱手机傻笑的,面无表情大脑放空的,哼跑调口水歌的,就是没有多瞥他们两眼的。

玩闹间立起的一撮呆毛配上此刻略显茫然的神情,把最锋利不过的剑圣阁下柔和了不知几许。

“我猜——是石子吧?”

“我靠我靠我靠队长你属蛔虫的吧你怎么猜出来的猜对了啊不过没有奖励!”

因为路面上除了沙子和石子根本没有其他东西啊……喻文州失笑,黄少天有时会很像襁褓中的稚童,再无邪不过的。

“那队长你还骗我这么长时间要看我手里哇说好的队友爱呢!”

“因为早不只是队友爱了啊!”

黄少天不去看他,表面专心抛起了石子,就是耳朵尖有点红。



喻文州这才看见了石子的全貌。

明明只是作为建材沙子中的混合物,怪剔透的。
藤黄姜黄再到象牙白渐次过渡完美地像精致工艺品。

其实只是最常见不过的石子罢了。

太久没有见过了。



“队长还记得那年我生日拉了半训练营的人去撸串吗?浩浩荡荡几十开号人吓得摊主以为是道上的来聚头了”

记得啊,怎么不记得。

那是黄少天17岁的生日。

他们还在青训营奋斗,黄少天是集万千星辉的那一个,喻文州是他口中的吊车尾。

那一年的盛夏蝉声躁躁,如这些年一样马路边上的热浪能掀众人一个人仰马翻,可又不那么一样。

那年他孤绝忧郁沉默坚持。
那年他仿佛耀眼剑芒裹挟雷火,能使最深最暗的渊燃起来的。

当然,黄少天现在依旧如此,策马仗剑能惊海内的。




“记得啊,怎么不记得。”
喻文州跟黄少天并肩走,想起17岁那年这曾是他笃定的奢望的。

“你撸完串很嫌弃我家居然跟你一个方向的。”

“啊啊啊啊队长你怎么记得那么清楚啊黑料不要提好吗黑料不提你还是我的好队长我说的不是这个啊”

黄少天一急就躁地挠头,脖子上渗出更多的晶莹。

“你走到一半童心大发直接往人家未用完的沙堆上一坐自己傻不算还要拉上我要比赛谁挑出来的石子好看而且多。”




喻文州侧过头,雨后的不那么灿烈的阳光透过树叶碎隙撒在澄澈如斯的人身上,他像披金色蔷薇为袍的天上来人。

黄少天挑得快,一如他键盘上的手速,喻文州慢条斯理一点没有跟他争的意思。

结果是黄少天哇哇叫,因为喻文州不声不响挑的比他的好看了那么一丢丢。

那时候,他们还是危岩上两棵各不相属的树。

何曾想,在几年后,他们将是在时间河里空间桥上互相追逐的两尾游鱼。

那年黄少天生日,那幼稚的挑好看石子的游戏把喻文州暖起,从此他便再不是一座孤岛。

已经过了很久很久,久到喻文州都以为自己已经忘却,可是在黄少天收起手的那一霎,喻文州才发现原来自己从不曾忘却。

和黄少天相处的每一个瞬间他都不会忘却。

这些岁月平淡无奇,却又不曾庸常。
因为他们一起度过。

于是夜将不是清风嚎唳,他们不再是青衫飘零。

“算是周年纪念日?我的少天?”
喻文州悄悄把黄少天的手握起来,害怕被粉丝发现的黄少天也没有拒绝。

这是黄少天24岁的生日。
他们想起17岁那年的8月10日。

只觉无限美好。

愿剑与诅咒还有许多许多个属于蓝雨的属于他们的夏天。

……………………………

我晚了!!!!!!嚎啕大哭
天天生快!!!!!!!!!!!!!!!!!!!!

评论
热度(6)
© 开合哭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