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合哭笑

欢迎取关

【喻黄】光与时间(下)

    文州篇

 上篇在这里

黄少天坐在桌子上玩手机。

喻文州躺在床上玩手机。

这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多年来保持的一个小默契。

黄少天顽皮,走路总不走直线,每时每刻总有几大篓子的话要说,饭总要从他碗里舀几勺吃,同样,玩手机也要坐到他的桌子上来玩。

这当然是带着小故意的。

但黄少天不说,他就继续装作自己没瞧出来,骗骗黄少天,也骗骗自己。

从前他们还没在一起的时候,黄少天总爱耍这种小手段,来吸引自己的注意力。

有点可笑的是,黄少天一点都没意识到自己早就被一眼看穿。

而喻文州也一次都没有戳破黄少天的这个小小的彩色的气泡。

真是手段拙劣得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了。

每次他都想嘲笑黄少天的幼稚手段。

然而只是想想而已。

因为最后嘲笑的都只是他自己。

就像喻文州有时候躺着,就想在黄少天诗兴大发实际大概其实一定是坐不住了,扭头看天故作深情的时候,做一个大大的鬼脸,要把眼白翻到充满整个眼眶,继而能够把转过头来的黄少天吓一大跳。

然而都只是想想而已。

亲吗?近吗?够格吗?

这些黄少天想要知道的问题,其实喻文州一点都不比他少想知道一点。

谁叫黄少天想引起他的注意力的同时,他自己又何尝不是想借此多看看黄少天?

没有谁比谁更聪明些。

从来都只有自以为的聪明和自以为的傻瓜。

他们,也是这样。

两个人的区别只是,黄少天没有看穿喻文州,而喻文州看穿了黄少天,却没有看穿自己。

其实坐在桌子上和躺在床上玩手机都不是什么好习惯。他们这些职业选手,每天是要有七八个小时是坐在电脑前面的,一天下来脊背手臂感到酸痛只是稀松平常,坐在桌上,手臂又压根儿没什么凭依,便更加重了负担。

对于喻文州这种手残来说可能还没有什么,但对于黄少天,这是不能长期保持的姿势。

黄少天只是有点淘气,又不是无理取闹的年纪,他又怎么可能一而再再而三地犯这种低级错误导致手臂过劳?

所以啊喻文州会找一个舒舒服服的台阶让黄少天下。

喻文州趁黄少天不在的时候自己坐在桌子上严谨地做了实验。

记录下手臂开始劳累的时间,除以二,然后牢牢地记下。

在到了这个规定时间的时候,喻文州就从床上爬起来,用摸摸黄少天的头这种可以算作顺手揩两把油的光辉典范的动作,来告诉黄少天该放下手机跳下桌了。

然后说句别闹,像签到一样走完这段必备的流程。

最后笑着满足地看着黄少天果然从桌子上跳下来,邀功似的昂起头地看着自己。

其实黄少天以为他在玩手机的时候,他只是随手打开了一个网页,然后就开始盯着屏幕上端的没有计秒的时间,每次跳动到了下一个数字,他就从头再来,从一数到六十,看看实际上的时间与自己默估的时间相差了多少。

可是这种简单的游戏总是不能成功地保持到他该叫黄少天的那一秒钟。因为这段时光太过静谧太过美好,让他忍不住想看看这份静谧的开拓者黄少天。

这个话篓子在这段时间里总是出奇地安静,只有偶然才会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一样锤着桌子喊队长队长你快来看,露出平时在队里无法无天的端倪。

目光移到了黄少天的脸上就移不开来了。

于是喻文州默数的数字就会莫名地从四十五跳到五十,从三十六跑到十三。

可是当他们终于在一起之后,喻文州有一次惊讶地发现,在周围没有黄少天这个干扰因素出现的时候,他竟然还是能准确无误地估计出八分钟的时间,一秒不差——这是他给黄少天限定的坐在桌上玩手机的最长时间。

直到很久很久以后,黄少天在给他过生日的时候突然就泪水四溢,他说喻文州你怎么这么傻啊,当初被我挡住了一次又一次的阳光都不把我给扔出去。

喻文州扭头看了看天,什么都没有说。只是轻轻抱住了跟他一样已经不再风华正茂的、不再挥斥方遒的黄少天,抱着他轻轻转了一个身。

金色的阳光洒进来,在黄少天的后脑勺上留下瑰丽的光斑,他看到夕阳下的黄少天如当年坐在桌子上的他一样承袭着所有阳光的眷顾,就无声地笑了。

就算他喻文州永远都呆在没有阳光的角落里,又有何妨呢?

我还有黄少天你啊。

我永远都不会告诉你,你早就是我一辈子的阳光了啊。

我都有了你,看,我为什么还要多余的阳光呢?

------------------------------------------------------------------

 我手机打字真的好慢啊,真心想甩了手机跟笔记本大战三百回合。

评论(1)
热度(55)
© 开合哭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