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合哭笑

欢迎取关

【喻黄】光与时间(上)

     少天篇

下篇在这里

   喻文州躺在床上玩手机。

   黄少天坐在桌上玩手机。 
   这是黄少天的一个小习惯。 
   从前他们还没有在一起的时候,黄少天总爱坐在最靠近床边的桌角,因为这个位置可以遮住从窗户透进来的本应能投到喻文州手机屏上的光。 
   作为职业选手,保护用眼是很重要的事。这个时候,平时大大咧咧的黄少天可以装作并没有注意而对自己蒙混过关,但喻文州不可能。 
   所以当喻文州发现自己的光被挡住的时候,他一定会爬起来,顺顺黄少天头顶的毛,用一种有一点小无奈的语气柔柔地说一声“少天别闹”。 
   黄少天这个时候当然不会再闹了,事实上他玩那么久的手机只不过是为了这一句一秒钟都不到的时间的话而已。 
   于是他会乖乖地跳下桌子,顺便瞅瞅队长的手机屏幕上面有没有什么会惹毛自己的东西。 
   喻文州是战队的队长,很少有这个机会能够闲下来玩一下手机,对于这段时间的宝贵程度,黄少天怎么可能不清楚? 
   可是就是忍不住地想要多拥有一点喻文州的时间,多占有一分喻文州的关注啊。 
   他们俩人在一起以后,黄少天就很少再用这种拙劣的小手段在喻文州的眼前晃荡了,毕竟已经可以光明正大地拥有。 
   黄少天有时候再度回忆起那时候的光景会傻笑上老半天。 
   毕竟手段太过笨拙而且又不曾遮掩,还反复在那个人的面前上演了不知多少遍。 
   那时的自己竟然从来都没有考虑过被揭穿的可能性,只是单纯地沉浸在霸占队长的美梦中无法自拔。 
   队长的眼里的自己从始至终都是特殊的那一个吧。 
   他从来都没有戳穿这个傻家伙。 
   每次还是一个姿势一个位置躺在床上玩手机,一个百分之百会被欠揍的自己遮住光的位置。 
   明明锁一次门自己就进不去了,也许再也不会进去了。 
   明明只要调一个头就能免于被挡住光的悲剧命运了。 
   明明喻文州压根儿就没有强迫症。 
   喻文州还是锲而不舍地被黄少天挡住光,然后爬起来第不知多少次地摸摸黄少天的头,然后温柔地带点无奈地说上一声别闹。 
   黄少天的眼角忽然就有那么一点湿。 
   所以当年他以为不过是日思夜想引起的错觉的宠溺恐怕真的在喻文州的眼睛里真真切切地出现过,一遍又一遍,也许从来都没有厌烦。 
   所以当年自以为苦楚的单恋实际上只是自以为而已,有翻云覆雨之能的队长若是真的不喜欢他,恐怕自己早被迫绝了这份心思了吧。 
   当年他曾躲在被窝里面偷偷地气队长的傻,永远也察觉不到自己对他的心意,然后又暗自窃喜于队长处处精明却于此甚生疏,还没察觉自己悬在了他身上的一颗心。 
   现在他终于知道,原来傻的那个,从头到尾都是自己。 
   不过很可惜,他足够幸运。 
   因为他想要的人,是喻文州。 
   何况还是不拒绝他的喻文州。 
   喻文州也不过是在等那么一个契机而已。 
   等到了,就在一起了。 
   其实当初的喻文州也真的没有掩饰过自己的情绪,简简单单,大大方方地敞开了他的大门,纵容着自己在他的心里七进七出,大闹天宫。 
   是黄少天自己,左右顾及的总是自己的情绪,却忽略了那一个自己一直在期待的人的心。 
   喻文州啊,就那么静静地笑着,等着,爱着。 
   直到一个傻子自己稍稍领悟,自己忍不住把那份感情说出口,他便作足了表面功夫,稍稍地折磨了一下让自己等了这么久的傻子,最后半推半就地接受。 
   很久很久以后,黄少天也没能改掉这个坐在桌子上玩手机的小习惯。 
   只不过注意着坐远了点儿,不会挡住喻文州的光了。 
   因为他知道,喻文州不会走远,对他的关注从来不会随着时间的逝去而少那么一点儿。 

   从前不会,以后,也不会。

----------------------------------------------------------------------------

第一次发文,写得不好,大家多多担待下。

这篇的下是喻文州篇,两篇是对照着写的,但是并不知道会多久后发下篇,摊手,我也很无奈啊

评论(7)
热度(46)
© 开合哭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