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合哭笑

欢迎取关

二狗(1)

无cp…可能是精怪玄幻…?
自娱自乐
原创…就玩玩
————————————
从前有一条狗,他叫刘二狗。

  这个名字就说来话长了啊。

  毕竟是已经被他剁成肉糜的前主人小妍子给他取的来哉。

  刘二狗拽了拽眼睛前头讨厌转悠的刘海,扑街也该扑街的有点气势不是?

  瞧瞧小妍子这名字,龙套里也下乘了啊!

  哪里像他二狗的名字,二取中二里的第一个字,充分保留了中二少年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哪怕仅仅看到纸面上的字,是不是也觉有一点锋芒破空而来,让你有点瑟瑟发抖?古人云,好事成双,任谁说来,哪不是二好,一不好的?  

  狗那是取了痛打落水狗的狗字,那叫那叫……什么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苍鹰变化龙是吧!狗那就等着碰见什么贵人了,跑到混水里一淌,摇身就成狗头金了呢。

  再者,取贱名那是压的住些他尊贵的命格,让他年少不经事时不会耀眼太过。

  刘二狗大摇大摆往条凳上一坐,拍拍藏青裤上不存在的灰,叫了一声“小二!给爷爷端碗子狗肉来!”

  店小二又是点头又是哈腰地,脏兮兮泛着黄色油光的毛巾挂脖子上,唯恐人家不知道他不爱干净么。刘二狗一皱眉,要不是这荒郊野岭的再没个开灶的去处,他能来这破庐么!

  小二哈腰完动作突然一僵,“唉唉唉大人?小的这儿没狗肉哪?店小您担待下呗。” 

  刘二狗那是眉头二皱“怎么回事哪你们,连狗肉都没有,那你们有啥呀?”

  “哎嘿嘿,这可多着哪,有水晶猪肘子、红烧兔肉、水煮肉片、鲈鱼粥、驴火烧、涮羊肉、黑椒牛柳……”
“说你家招牌菜来!爷爷可没时间听你叨叨!”

  刘二狗看到小二眼中闪过一道诡异的光——像极了某道菜里死鱼骇人的眼珠,他没怎么在意。

  浑身散发着油腻气息却长得黑瘦的丑小二凑到他耳边,意欲作轻声语,不知道想营造个什么神秘氛围,达到个什么狗屁效果,可惜了,被他一巴掌扇到一边,滴溜溜原地转了两圈,才重新立定了。

  当然,隔空扇的,碰到一根毫毛也脏哪。

  小二无奈,小二很无奈,小二非常无奈,忒失败了一点。

  只好离着一米距离把脑袋巴巴儿凑近那位凶神恶煞的客官“本店的招牌菜嘛,是十里飘香的“古道西风瘦马”了,客官来了我们这乡,居然是没听说过的吗?”

  刘二狗觉得隐约在哪里其实是听过这个名号的,但是“这个姐姐我曾见过的”这种东西在他眼里可是大大地俗了,落入套路怎么行?

  "没听说过,怎的!”刘二狗梗了脖颈,理直气壮——在从他口鼻间喷出的粗气就可以看得出来。

“这是个什么瓜娃子菜!路边草、喝西风、马骨头吗!”

  店小二又神秘兮兮想凑近了说,可惜被他瞪了回去。

  “客官,这可涉及本店的商业机密,今日是客官合了本店的眼缘,本店主动赠送客官这机密,让别的阿猫阿狗听到了不太好吧?”

  刘二狗觉得小二话里面有什么地方有些奇怪,但抓又抓不到,就点了点头,许可了小二凑耳边说话的行为。

  说也怪,距离近了,他并没有闻到呛人的油烟味,刘二狗松了一口气,若是真让他吸进一点油星子,他可打死都不会让这个猥琐的家伙靠近。

  “既然是招牌菜,名动四方的,又那可能让客官喝西风呢?那必得是与之相配甚至更过其名的天上人间佳味啊。客官不妨猜猜,主食材是什么。”

  小二摇头晃脑,刘二狗觉得那眉眼越看越熟悉起来,他突然察觉自己无法动弹,眼珠子干涩得几乎使毛细血管裂开。

  “人肉哇,是人肉哇——刘二狗。”

——————————————————

哇!有没有人想要让我把你写进来!来啊快活啊

评论
热度(2)
© 开合哭笑 | Powered by LOFTER